三只吸管

找不到的文章看置顶

【桃元】《不堕轮回》

  桃元无差吧。

  故事纯编的,千万别带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恶人夫夫,为爱而来。


《不堕轮回》


没有人能为其他人做选择,我只做好自己的选择。


那个选择就是你。






下过雨,没有风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泥土的味道。


韬不掉没有回头,他的身后一直坠着一个黑色的影子。


前面就是小胡同,韬不掉似乎是有些惊慌地跑了进去,影子也跟着闪了过去。


黑暗中,韬不掉勒住了来人的脖子,厉声问道,“跟着我干什么?”


此人比他高些,不得已弯了下腰,“我没有跟着你吧……这条路不是谁都可以走吗?我就是想回家抄个近路,谁知道你就守在这,还吓了我一跳……”


韬不掉无意听这个人的喋喋不休,有几道更微妙的脚步声靠过来了,他捂住了跟踪者的嘴,拉着他消失在黑暗里。


下一刻,他们所站的地方出现了两个身着制服的人。


“奇怪,刚刚还看见他在这呢……”


“这个任务目标很难搞,组织派出那么多人都没杀掉他……”


两个制服人又转瞬离开了胡同。


踩在旧楼窗棂外的两个人跳了下来。


韬不掉扭头就要走,却被跟踪者拉住,“韬韬……讨厌!掐了人家半天,结果转身就把人家扔下吗!”


韬不掉更加确信这是个结巴的话痨。


“不走是吧,”韬不掉从腿侧抽出一把匕首,架在面前人的脖子上,“那就永远别走了……”还没说完,这人就上前一步,尽管韬不掉撤开了刀刃,还是给他划上了一道伤口,“你说的!我不走了,我叫黄子催眠,家住夕晖市,结过婚有一娃,但是老婆孩子都跑了,所以现在相当于是单身,有产业,在迷雾森林边开心理诊疗室的,收入不低……”


韬不掉眨了眨眼睛,干净利落的劈在他颈边,看着黄子催眠倒在地上,便转身离开了。


当今社会,治安好的很,不一会就有巡逻车把人发现,带到了管理局。


“这位先生,你的意思是,你被你的爱人残忍抛弃在胡同口?”


黄子催眠补办了一张身份证,又在工作人员们同情的注视下离开了管理局。


韬不掉还是这样,没有变过,能动手绝不多说。


——


黄子催眠在读大学之前,一直是个开心果一样的人物,他有爱他的父母,宠他的哥哥,还有一群好朋友,生活虽然普通,但却是最有乐趣的样子。


直到他考上了自己最感兴趣的心理系,一切好像变得奇怪起来,同学们死气沉沉,无论如何也不肯同他交朋友,老师总是用失望的眼神看着他。


明明他一直没有变过啊,到底是哪里出错了?


当他又一次因为改作业而被“意外”锁在自习室的时候,天已经很晚了,心理系的园区却没有一盏灯亮起,他就在昏暗的显示屏亮光下继续打字。


突然,门口传来了敲门声。


黄子催眠很疑惑,便问了句,“谁啊?门锁住了,开不开的。”


那是他第一次见到韬不掉,很冷酷但是又很温柔的一个学长。


他用钥匙打不开自习室的门,便退后几步,踹开了它。


“心理系到底怎么回事,天天不开灯,”说着,韬不掉注意到了坐在角落里的黄子催眠,便露出一个浅笑,“还在学习吗?不回宿舍吗?”


黄子慌忙点了点头,“回的,回的。”


两个人打着一个手电筒,在漆黑的园区里穿行,黄子和他互换了姓名,还知道他是轮值学生,负责检查夜晚安全的。


“叫你黄子可以吧,下一次可以给保安室打电话求助的,总要有人来开门。”


黄子彼时只觉得怎么会有这么正直善良的人。尽管世事难料,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,但是那晚的月色实在太好,温温柔柔地笼罩着整个漆黑的园区,月光下的那个人,他记了两辈子……


不愉快的大学生活过得太久了,黄子催眠终于忍不住逃了人生中的第一节课,他随便进了一家看起来很安静的清吧,犹犹豫豫地说出了自己想喝的东西。


清吧对面是一间出租房,出租房门口有个晃晃悠悠的小姑娘,黄子正想去看看怎么回事,房门突然开了,韬不掉似乎也有些疑惑门口出现的人,他犹豫了一会,就让小姑娘进门了。


韬不掉倒了杯温水端给她,门口又传来敲门声,一开门,正是黄子催眠,韬不掉问道,“怎么,有事吗?”


等黄子也坐在沙发上的时候,旁边的小姑娘已经被韬不掉擦干净了脸上沾的尘土,正直勾勾地盯着他。


“额呵呵,你好,你好。”


小姑娘根本不理他,又扭过头去。


韬不掉的房子布置的很温馨,白色的窗帘被风掀起,翩翩而舞,窗台上放了好几盆绿植。


韬不掉似乎很忙,拿着一个黑色的大包要出门去,他丝毫不在意家里多了两个大活人,还吩咐他们谁最后走,就把门锁好。


当然,最后他们谁也没有离开,这个房子形成了一个小小的三口之家。


而黄子的老师也越来越奇怪,他给黄子更多的暗示,身边的同学们也表现得很诡异。


有一天,黄子拒绝了老师要给他课后补习的要求。在饭桌上,黄子还是提出了这个疑惑,“我们系好奇怪啊……为什么大家就是,像疯了一样地崇拜老师,还总是带着不正常的微笑,我不懂哎……”


韬不掉把碗筷递给小姑娘,她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叫做甜甜,韬不掉负责做饭,甜甜负责来分发碗筷,黄子则收拾饭桌。


韬不掉咬着筷子,眯了眯眼睛,猜测道,“他可能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。”


黄子彼时一边想会不会真是个秘密,一边和甜甜抢最后一块排骨。甜甜这个小朋友,力气大的很。


老师说不同他一起体悟人生就不给毕业的时候,黄子实在是受不了了,被奴役被压迫就算了,现在还要失去青春和节操吗?他催眠了老师,让他哪凉快哪待着去。


做完这一切,黄子抹了把汗,一回头,正看见了倚在窗边的韬不掉。


黄子突然涌上一阵后怕,他倒退了几步靠在墙上,“你,你都看到了……”


韬不掉把大开的窗户关好,跳下窗台,走过来,靠在黄子耳边轻声道,“这里的监控都坏了啊。”


黄子环顾四周,咽了咽口水,“好像,好像吧……”


韬不掉看他还是没缓过来,叹了口气,“这样吧,我也告诉你一个我的秘密……”


黄子连忙摇头,开玩笑,这种秘密听起来就是会死人的好吧。


“其实我是个,穿越者……”


“安?”黄子张大了嘴巴,“这是秘密……还是你被我吓疯了?”


韬不掉推着他走出门去,“回家给你细讲。”


韬不掉的本职工作,全日制在校大学生。


韬不掉的兼职,时空管理局的执行者。


“兼职给钱吗?”


韬不掉让甜甜不准敲筷子,然后回答道,“不但不给钱,干不好就抹杀呢。”


甜甜停下了咀嚼,抬头看了他一眼。韬不掉以为小姑娘生闷气呢,便给她夹了鸡翅,“乖,快吃,吃完才能看电视。”


“噢噢,那确实,待遇不高。”


韬不掉冷哼道,“那也比你好,肄业大学生,你们教授都没了……”


黄子突然想起来,“你今天怎么会在那里啊?难道是去救我!”


“差不多吧,”韬不掉在黄子期待的亮晶晶的注视下,说道,“其实我是去执行任务的,正好你已经干了,就免得我出手了。”


黄子忍不住追问,“什么任务?”


韬不掉:“你们老师不知道怎么的成了个玩弄人身心的大魔头,这严重脱离了事情轨迹,必须要修正时间线。因为在你入学前,他应该因为身体原因住院了,到刚刚,在医院离世。结果现在你也看到了,事情完全不一样了,那只能人为的进行一些纠正了。”


黄子恍然大悟了一声,随即又觉得不对,“那你怎么不从一开始就纠正呢?”


“因为还有一群人,他们也在改时间线,导致现在时间线被掰过来掰过去,有点混乱了,所以我只能先从最近的开始了。”


“怪不得你是穿越者,你确实是时空穿越啊。”


黄子怀着崇敬的心情刷了碗筷。


甜甜已经坐在了电视前,韬不掉坐在她身旁写什么报告。屏幕上正在播着《倒霉熊》,白白胖胖的大家伙带来不少欢乐,甜甜没有笑,就漠然地看着。


黄子从案板上端来洗好的水果,也坐到了沙发上,三个人尽管无言,气氛却静谧安逸。


任谁都只想时光就这样静静流淌下去。


但是命运中的一切似乎都需要置换。


韬不掉和黄子催眠带着甜甜出门旅游,相机中留下了三个人的照片,有一张韬不掉和黄子催眠搭起花轿抬着小姑娘。甜甜终于露出了这些日子以来的第一个微笑。




照片里的人笑得那么开心,只是没想到这种开心已经在背后标上了天价。




黄子在看到催眠术的强大力量后,用它来消除那些无法被所谓正义审判的罪恶。


在甜甜不辞而别的第二个月,黄子催眠也被一个侦探社盯上,最终关进了审判所。


原本吵吵闹闹的房子转眼又回归了死寂。韬不掉一个人坐在黑暗里,他想,这本是可以忍受的……如果我未曾有那些欢声笑语的日子……


时空中的错误已经越来越多,韬不掉有时也会怀疑,如果这条继续下去的时间线有这么多错误,那么它究竟有没有存在的意义。


韬不掉寄出去的信没有回复。


审判所里只会接收信件,却不会允许有任何信息流出来。


韬不掉每去一个地方执行任务,就写下一张明信片,上面只有短短几个字:都好,勿念,照顾好自己。


只是没有想到的是,最后一个任务,竟然是在时空管理局……


每一条时间线只会有一个执行者来负责纠正错误,韬不掉看着自己面前站着的身穿相同制服的人,第一次有了一种解脱感。


他在过去的日子里从未见过同僚,却在这个殊死一战的时刻终于有了人群的归属。


人群中走出一个身形干练的女生,她的眉眼中有些熟悉的意味。


“你就是M时间线的执行者,韬不掉。”她用了陈述句。


韬不掉看着她,久久没有说话。


空旷的房间里陷入了沉默。现在算是半夜,窗外透不进一丝亮。只有屋子中央的莫比乌斯环发出幽暗的蓝光。


“执行者作为时空管理局的爪牙,遏制了时空自由发展的可能……我们从未来而来,你可以选择加入我们,或者,像时空管理局一样被抹杀掉。”


“爪牙?”韬不掉重复了一遍这个词,“你们就是那个自由组织的人吧。”


女生身后的几个人有些蠢蠢欲动,却被她挥手制止,“我们是谁不重要,我们只是想要这个世界恢复自由。”


“自由?”韬不掉的语气有些惆怅,“我也想要自由,不想打两份工……正是因为你们不断篡改历史,才会有我们去不断纠错。你们停手的话,我也会很自由的。”


自由组织的人反驳道,“那不是篡改历史。或许时空管理局没有让你看到最终的未来,人们被超脑控制,失去了自由的权利,所有人都会被植入芯片,成为新人类,那个时候,你还不觉得自己是在做恶魔的帮凶吗?”


韬不掉看着时空管理局的任务志,“那你们为什么不去改变那个时候的人,比如发表演讲起个义什么的……如果历史不复存在,那么未来的人们又何去何从呢?”


女生叹了一口气,“韬不掉,你还是那么难以说服。但是无论如何,这已经是时空管理局最后一条时间线,只要没有时空管制,人们就可以自由选择自己的生活,一切都会是新的样子。”


两拳难敌四手,这似乎是必然的事情。


执行者被抹除掉,世界上便不会有任何痕迹,他们本就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。


那天,黄子收到了一封信,信里难得多了几个字,韬不掉说甜甜的亲生父母找上门来,他们发生了一些冲突,自己受了点伤,不过不用担心。韬不掉还开玩笑说,他买了巨额保险,受益人填的黄子催眠,要是真有什么事,黄子就是险二代。


信的侧边有一滴像是红墨水晕开的痕迹。


黄子举着这封信看了很久,他床底的盒子里已经摞了很多的明信片,他每天就靠着这些明信片打发时间,想象韬不掉去过什么地方,等他出去了,他们一起去什么地方。


信最终没有放进盒子,轻飘飘的一张纸,黄子却不知道该要存在什么地方。


时间不可抑制的向前,韬不掉的时间却停留在了黎明之前。


——


白色的病房里,鬓角已染霜色的男人怎么也按不响那个呼叫铃,他插着针管的那只手死死揪住了胸前的衣服,最终又缓缓松开。


有人在他的床头放下了一束白色的雏菊,贺卡上写着一句:敬自由。


——


黄子拿着补办的身份证,心想,自己闺女真的是长本事了,当着工作人员眼皮子底下都可以搞手脚。


正想着呢,一辆车停在他面前,车窗摇下来,正是个形容干练的女生。


“上车吧。”


黄子坐上车,车子开了出去。


自己另一个养父难得这么安静,曾经叫做甜甜的女孩,也是现在的执行者M41021,还觉得有些不习惯。


“甜甜你知道吗,昨天我见到他的时候……实际上我们已经二十年没见过了吧……但是我一下就叫出了他的名字,但是我不能叫他,我还和他胡扯呢,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。他还是很心软,举着匕首比划半天,我一靠近,他就要躲开……”


甜甜扫了一眼后视镜,看见了黄子脖子上的纱布。


她不会安慰人,这一点同他另一父亲一模一样,但是她懂了拥抱,懂得了感情的力量,这恰巧也是从他那里学到的。


“等一切回到正轨,你就可以告诉他了……”


黄子催眠望向窗外,“正轨……我的轨道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偏航了啊……”


——

因为积极改造,黄子催眠提前结束了被关押的日子,他甚至有些激动,希望一切都不晚。

只是老房子里,只剩了他一个人,他真的拿到了一笔巨额保险。

白色的窗帘已经暗淡,窗台上只剩了结蛛网的空花盆。

恍如一梦,他好像从未见过韬不掉,从未和他一起领养过甜甜,那些照片里只有他一个傻傻的笑着,他傻傻的举着手,好像在和什么人搭花轿。

父母已经老去,只知道儿子是犯了什么错。

周围的朋友都陌生起来。

黄子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把自己催眠了,还是他一直活在一场梦里。

直到一个长大后的甜甜敲响了门。

她说,“我知道你想找到他。我知道他在哪里……”

但是这个话,黄子现在才知道,只能信一半。甜甜知道韬不掉还会在,但是他们找了二十年,穿越了无数时空裂缝,躲过无数次追捕,才最终遇上一个陌生的韬不掉。

自由组织成为了新的超脑的控制者,它确实让人类自由,只是自由是有条件的。无条件支持人类自由论,杀过执行者的人是高级自由人。那些对人类自由产生疑惑地,认为执行者不值得审判的是普通人;而执行者和与执行者有关的人为所有人所不齿。

政客之间相互攻讦,只为把对方定为与执行者有关的人。

人类经历了几次大动荡,但是超脑的发展并不完全,期间牺牲了无数人才到达了现在的时间。

现在的时间线已经全部走向了同一条路,那就是在自由组织“维护”下的线路,随着时间线的不断崩塌,所有的线就要闭合为一条,这使得每个人将不得不为了自己的存活而抹杀掉其他线里的自己。

“在我的那段时间里,已经有了62514个甜甜,现在只剩我和M1,她是自由组织的管理者,她是不会被抹杀的,那么死掉的只能是我。”

甜甜将车停在了一栋居民楼下面。

黄子跟着她下车。

甜甜用连接器修改了大门的防盗锁,带着黄子进门,“我本来应该是时空管理局用来观察人类的观测器AI,但是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,就被你们两个人捡到了,让那时的我产生了做人类也很好的感觉,于是我返回的数据引起了时空管理局的警惕,他们产生了消除我的数据的想法。我贪恋做人类时的感觉,于是我着手想要先反杀时空管理局。我与自由组织合作。但是在抹除时间线的过程中,一些意外改变了你和韬不掉的命运,使得我们三个没有相遇,于是我的数据产生了空白。自由组织认为我只有掌管了时空管理局才能找回记忆,于是我们四处拉拢执行者,消除时间线,这使得一切都乱了套。M1消除了所有可能里将会制止她的人,那个人就是……”

甜甜没说完,便敲了敲门。

里面没有应答。

甜甜也一脚踹开了门。黄子真的忍不住想问是不是遗传了。

一把mini指在甜甜的额头上。

“说吧,黄子……你叫什么来着……你们来做什么?”

甜甜不在意自己额头上的杀器,她径直走进厨房,倒了一杯温水,像不知何时的多年前,只不过这时的身份已经对调,她把水递给了韬不掉,“我们是来救你的。”

“救我?”韬不掉扫了一眼歪斜在墙边的门,“你们不是自由组织的人呗。”

甜甜露出自己手臂上的莫比乌斯环印记,“我也是执行者。”

韬不掉有些羞赧的笑了,“执行者都是自身难保的……你怎么救我?”

甜甜这时却没有看向韬不掉,她望着黄子催眠,一字一句道,“从一切的开始结束,你们从来不要遇到我。”

回忆过去或许痛苦,但是独守记忆比这痛苦千倍万倍。

“是你们遇到我,让我感受到了不应有的感情……”甜甜似乎不忍心说下去,“有时候付出,不一定会得到一个好的结果。”

黄子张了张嘴,没能说出话来,听了事情经过的韬不掉沉吟半晌,缓缓问道,“那么你存在的意义呢?”

两个人都看向他,他思索了一会才继续说,“如果那个甜甜反而想以消除我,我们,来达到自己的目的,那为什么会出现你,你在每个我惨死的世界留一束白花,替我送那封绝笔信,甚至现在,你想救我。你和M1不都是你吗?”

最终那杯水还是被韬不掉喝了,他继续道,“尽管我没有你们说的那段记忆,但是那个我,和黄子催眠的付出没有错,他们成为一家人,才会有你的出现,你于我们而言,才是拯救者,是那个好的结果。”

三个人临时拼凑起来的队伍,还没来得及细诉衷肠,便因为自由组织的包围而不得不离开。

甜甜在赶路的过程中对他们讲道:“我们要让世界恢复到之前,时间线各行其是。否则只会引起人类之间的残杀。”

“时空越级装置只有M1那里才有。”

“现在只有黄子的线是正常的,我们要从他的记忆中找到那条线,如果有照片就更好了。”

那张照片已经被摩挲过很多次,边角都卷了起来,但是却被保存的很认真。

上面只有一个人,做了个古怪的搭手的姿势,脸上却笑的很灿烂。

韬不掉扫过一眼,没有说什么。

甜甜却要举着看了很久,“那个时候,我的人类身体还很幼小。”

他们已经同照片里的记忆隔了太久,有人遗忘,有人却从未开始。

回到那条世界线,却发现已经好多事件发生了修改,因为自由组织根据自己经历过的痛苦的未来,不断回来修正所谓的错误,他们获得了一时的幸福,却要其他不知情者为之陪葬。

韬不掉看着不远处冒着黑烟的餐馆,好多人在周围尖叫,管理局的车发出刺耳的叫声。

“自由组织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……”

甜甜抚了抚自己的胳膊,人造人竟也觉得寒冷起来,她闷声道,“从一次侦探社的灭门惨案开始……”

不断修改,只是为了避开那一次悲剧,但是时间总是不可停止地走向那一刻。

自由组织里的人都有想要修改的悲惨过去,他们一次次改正,就需要执行者一次次修复。

当过多的修改叠加在一起,终于演变成执行者也无法纠正的事件。

侦探社还是发生了惨剧,但是也出现了更年轻的人们。被选中的孩子也有了穿越时空的机会,他们看到了别人的过去未来。

他们告诉了心理系的老师,要记得去检查身体,他便躲过了自己的死期,只是死亡没有让他更加敬畏生命,他变成了操控人心的魔鬼。

韬不掉原本没有这个无法修正的任务,不会在街角有一个房子。

黄子催眠不会因为学业感到痛苦,不会来到清吧,远远望见他。

甜甜会一个人,顺着这条街走下去,遇见一个酒鬼父亲,麻木的观察完世界就离开。

当一切回归正轨,超脑再次落入史传奇手中时,M1终于亲自出现了。

“你好啊,我那生命力顽强的父亲们。”

她笑的很灿烂,相反,作为人类的韬不掉更像是冷硬的AI。

他身后站着黄子,还有那个和M1如出一辙的M41021。

“021你还是这么令人讨厌,心软,懦弱,即使有了改变也不敢接受。躲避进化,只想缩在理想壳里。”

021望着她,“可是你因为他们才有了人类的情感,你又为了能一直享有这种情感,而伤害他们,你的进化,就是完全成为一个恶人吗?”

“我把超脑和自由归还给了人类,这有什么不好,难道就让天顶这种不择手段的公司控制人类吗?”

“那为什么不让800年后的人类跳出来反抗他们的命运,而是要抹杀掉他们存在的可能,只为了你到500年的自由……”

M1不想听他们诡辩,她带领的队伍足以碾死这些微不足道的蚂蚁。

自由组织的现任首领在一旁焦急起来。

他们抓捕很久的人就在眼前,他是唯一一个还带有时空管理局重置装置的人。

打斗和逃亡又变成了现在的韬不掉的生活,他拉着甜甜和黄子催眠躲进黑暗中,血腥味在小小的空间里弥漫。

“其实还有一个很残忍的办法,可以结束这一切,那就是重置时间,回到一切开始的时候……但是这样你们或许不会认识……但是重置后的时间确实能安稳的走到800年后……”

甜甜望着韬不掉,韬不掉却摇了摇头,“所谓的时间重置装置已经被自由组织销毁殆尽。”

甜甜想了想,又道,“我认为作为韬不掉,他不可能不留下一个防止措施,这么多年,你有没有送出过什么东西……”

黄子和甜甜异口同声,“那封信!”

多么奇怪的一个红色印记,好像魔术一样的出现在淡黄色的纸上,韬不掉按上他的指纹,印记突然开始重组,成为一个红色的链状手环。

“摁下去吧,我有预感,一切不会太遭。”黄子催眠抱了下两个人。

甜甜狠心扫兴,“根据我的智能计算,你的预感不会太准。”

韬不掉居然第一次安慰别人,“或许呢,存在让一切充满可能。”


扭曲的时空中,传来M1的一声惨厉叫声,“我不允许!”


  黄子心想,管你允不允许。

……

黄子催眠好不容易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学校,却突然听闻老师请了病假,他们一下成了无人管的小可怜。

他正在自习室无聊的时候,遇上了一位学长。

仿佛已经预演了无数遍,站在门口的人笑着说,“哈喽,黄子小同学 ”

“学长……”黄子没有说出话,却先掉了眼泪。

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,今日种种譬如今日生。我们何尝不是错过了无数遍,只是一次,就足够纪念一生。

下过雨,没有风,他们在皎洁的月光下相拥。

——fin


(待改)

评论(7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